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庄酒"成葡萄酒噱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消费者选购时应注意酒标

  本报讯(记者 白丽) 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里,葡萄酒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消费热潮。然而,市场上以“酒庄酒”为概念的葡萄酒高端产品数以十计,价格却从低于30元到几百元不等,一些消费者对此提出异疑。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以“酒庄酒”为代表的高端葡萄酒正受到消费者及商家的追捧,但是市场上“鱼龙混杂”的现象日趋严重,一些连葡萄基地都没有的厂商为赶上“东风”,将部分杂牌乃至伪劣的葡萄酒产品也冠以“酒庄酒”名号,以低廉的价格冲击市场。

  针对不规范的市场行为对消费者的权益造成的损害,

葡萄酒专家建议消费者在选购“酒庄酒”时,要学会看“酒标”上包含的种种信息。“酒标”就像是酒的身份证,包含了产地、葡萄品种、年份、装瓶地、分级等诸多要项。消费者应该选择那些著名的葡萄酒厂家以及出产品质优良葡萄酒著称的产地。

  相关链接

  酒庄酒:象征着传统工艺和高质量、高品位的葡萄酒。普通的葡萄酒是“七分原料、三分工艺”,而酒庄酒对原材料的要求往往更加苛刻,必须限定葡萄品种、亩产量和采收前的糖含量。为保证品质的纯正,每个酒庄都有自己秘而不宣的工艺秘诀。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