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窑洞发生坍塌埋住30多名农民工 6人遇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5:17 中国新闻网

  

山西窑洞发生坍塌埋住30多名农民工6人遇难(图)

  2006年5月18日15时40分,山西太原杏花岭区敦化坊新村一小区内的建筑工地发生坍塌事故,正在施工的几十名人员被废墟掩埋,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事故发生在敦化坊新村一个小区内,当时施工人员正在对一栋两层的楼房进行拆除,楼房突然发生坍塌,几十名施工人员被废墟掩埋。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公安、武警、消防、医护人员到现场进
行挖掘抢救,截至18时,已抢救挖掘出32名工人,其中6人已死亡,现场抢救工作仍在进行。作者:左卓

  

山西窑洞发生坍塌埋住30多名农民工6人遇难(图)

  2006年5月18日15时40分,山西太原杏花岭区敦化坊新村一小区内的建筑工地发生坍塌事故,正在施工的几十名人员被废墟掩埋,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事故发生在敦化坊新村一个小区内,当时施工人员正在对一栋两层的楼房进行拆除,楼房突然发生坍塌,几十名施工人员被废墟掩埋。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组织公安、武警、消防、医护人员到现场进行挖掘抢救,截至18时,已抢救挖掘出32名工人,其中6人已死亡,现场抢救工作仍在进行。作者:左卓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5月18日15时30分许,敦化坊新村村委会院内一座二层窑洞发生坍塌,正在现场拆房的部分河南籍农民工被压在下面。剩余农民工迅速召集正在附近另一个工地劳动的20多名老乡冲进现场展开救援,但是他们没想到,五六分钟后一场更大的灾难降临了……

  现场各方人员冒险营救

  15时44分许,太原市110报警指挥中心、119消防指挥中心、120医疗急救中心同时接到了报警,分别从省城各个方向奔赴事发现场展开救援。

  16时05分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几名刚被救出的伤员正被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搜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着。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二层窑洞的倒塌面积有500多平方米,是老式的窑洞建筑,楼体北侧的5个房间已全部坍塌,东侧的一堵墙、南侧的三分之一楼体摇摇欲坠,随时有再次发生坍塌的可能。根据现场农民工讲的位置,十多名消防队员正冒着生命危险紧张地进行搜救。

  16时50分许,从警犬基地紧急调来的5条搜救犬投入搜救,给现场搜救工作带来了一些希望。由于进入现场救援的农民工数量无法核实,坍塌的废墟中还有多少遇难者无法得知。

  将近17时20分,十几名农民工自动请缨,加入到搜救队伍当中。身旁是摇摇欲坠的半边楼房,但为了营救生死未知的农民工兄弟,他们没有丝毫犹豫。

  急救伤员被火速送医院

  “担架!救护车!”又一名伤员被救出,但是由于伤员过多,拉满伤员的一辆急救车刚刚离开,后续的急救车还没有赶到。时间就是生命,几名消防队员抬起担架徒步向外跑去,迅速将伤员送到了停在外围的一辆消防车上,消防车拉起警报急速驶去。

  18时许,记者从市中心医院登记处了解到,已经先后有31名伤员被送到了这里,其中有26人被不同程度砸伤,另有5人死亡。另外,太原市人民医院也接收了一名遇难者。这些人都是河南林州和商丘等地的农民工。

  急救室里,护士正给一名伤者做胸腔和腹腔透视:“看,脾脏和肝脏都有轻微破损。”“这名病人立即送骨科,那个送到普外科。”几名主治医生有条不紊地指挥着。

  据医务人员介绍,26名伤者中,有的内脏出血,有的腰椎、腿骨骨折,还有的脑部受伤……

  回忆难接受那惊魂一刻

  来自河南的农民工小张正在和工友拆窗户,突然听到“轰隆”一声巨响,紧接着是工友的呼救:“不好了!房子塌了,有人被埋了!”听到叫声,小张和工友急忙向出事的房间跑去,奋力用手扒砖救人,但是找了半天都没能找到被砸工友。

  在急诊室内,头部受伤的苏某回忆说,当时他得知哥哥和侄儿都被埋在了下面,急忙冲进去救他们,可没有想到周围的墙体再次发生坍塌,去救人的人全被埋了进去。

  一位刚做完牵引的伤者说起那惊魂一刻:“回忆起来,脑子里是空白一片,当时一心只想着往外救人,周围突然黑了,心里一惊,就失去了知觉。”说话时他用手捂住了脑袋,仿佛是不能接受这残酷的现实。

  傍晚7时许,记者离开现场时,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据山西晚报;段树聪宋俊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