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灾中3000多名子弟兵抢救转移1.6万被困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5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王开颖、通讯员高叙壮报道:前晚昨晨,来势凶猛的强台风“珍珠”裹风挟雨狂扫粤东沿海海面,正面袭击汕头市。面对强台风的肆虐,驻汕部队官兵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自觉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与广大干群并肩战斗,谱写了一曲曲视人民利益高于生命的赞歌。截止今天上午,汕头警备区和驻汕各部队共出动3000多名子弟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投入到抢险救灾中,抢救转移群众1.4万人。

  前天傍晚6时左右,潮阳区谷饶、海门、贵屿三镇由于排涝系统不畅或受阻,大多数居民区积水严重。接到当地政府的请求后,潮阳区人武部迅速调集300多名民兵分成三组,冒着倾盆大雨赶赴现场,对排涝渠道进行疏通清理和拓宽。但随着一阵长时间的大暴雨袭来,晚上11时谷饶镇6个村庄还是遭水淹浸,500多名群众被困……一个接着一个警报不断传到了潮阳区人武部,该部部长颜锡波、政委邹召军一次又一次地抽调民兵赶赴增援,并通过警备区作战值班室协调海军驻汕某部提供8艘橡皮艇,驻潮某部提供4艘橡皮艇和12艘冲锋舟给予支援。驻汕部队也派出官兵增援,抢救转移群众7100多人。

  前晚9时30分,鸥汀街道居民区出现严重积水现象,龙湖区三防指挥部请求该区人武部给予增援。区人武部部长廖金坤、副部长邓海涛立即带领30余名机关干部、职工和应急分队人员冒着倾盆大雨、趟着齐腰深的积水迅速赶往指定地点,经过近3个小时的奋战,共转移群众68名(其中小孩24名)。

  昨天凌晨1时25分,金平区北郊公园1600多户周转房居民受浸严重,水深达1.2米,6400名群众急需帮助转移。灾情就是命令!当坐镇市三防指挥部的警备区副司令员陈长寿向作战值班室发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后,警备区立即协调驻莲塘某部给予支援。该部所在的某师参谋长陶光和该部部队长蔡银潘、政委莫敬聪立即带领500多名官兵、出动20多台车辆和3艘冲锋舟赶赴现场抢救,警备区副参谋长林齐华也率机关人员和金平区人武部长林经仲前往协调指挥。经连夜奋战,至昨天早晨7时左右,6400多名群众已全部被转移安置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许少丽、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