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商业贿赂案件中工程建设领域居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9日电(记者朱立毅)浙江省人民检察院18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工程建设领域已成为这个省商业贿赂犯罪的重灾区。

  从2003年至2005年浙江省检察机关查办的商业贿赂犯罪领域来看,工程建设领域以553件的案件数量居于首位,其次是医药购销领域的151件、政府采购领域的79件和土地出让领域的63件。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黄生林分析说,由于建设项目专业分工细、需要审批项目多,掌管公共权力的领导干部通过行政项目审批权、发包权、招投标管理权进行权力寻租,利用职务之便插手工程建设谋利的情况较为严重。

  据介绍,近年来商业贿赂犯罪呈群体性趋势,往往是查处一名行贿人就会带出多名国家工作人员。如:浙江康新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徐孝西行贿案先后带出了绍兴市原市委副书记范雪坎、绍兴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蒋永舟、绍兴市越城区原区委书记刘德秋和新昌县土管局原局长王敏勇等多起受贿案。此外,浙江亿嘉房产公司总经理陈熙行贿案也先后带出了台州市黄岩区原区委副书记、区长蒋万明,黄岩区原区委副书记丁连德,黄岩区原副区长池坚刚和温岭市原市委副书记兼政法委书记虞晓文等多起受贿大要案。(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