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问费技术服务费等已成为商业贿赂“新外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5月19日电(记者朱立毅)讲课费、评审费、技术服务费、咨询费、顾问费……这些都可能成为商业贿赂的“新外衣”。

  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黄生林18日说,商业贿赂犯罪形式除传统的账外暗中给予回扣外,呈多样化发展,隐蔽性越来越强。

  这些贿赂形式包括逢年过节和婚丧嫁娶之时收受红包及购物卡、接受企业资助到外地甚至境外旅游、收取所谓的“顾问费”“技术服务费”等。

  宁波市重点工程招投标办公室原主任章义顺利用重点工程招投标活动的全程指导、监督、审批等职权,私自泄露标底、提供专家情况,帮他人在招投标事宜上谋取利益。此后,章义顺以收取“信息费”“咨询费”以及安排妻子女儿外出旅游等名义,先后收受龙元建设公司宁波分公司经理赖某等多人商业贿赂13.5万元。

  黄生林说,当前党政领导干部利用行政权力在商业活动领域中收受贿赂的犯罪呈高发态势,因接受企业界“朋友”商业贿赂而导致的犯罪高达90%以上。(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