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扮警察敲诈勒索 成都警方打掉一犯罪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56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电(记者刘海)在电器市场内向中老年男性兜售“黄碟”,其他团伙成员则假扮警察对受害人实施敲诈勒索。成都警方近日打掉了一个盘踞于成都一电器市场内的恶势力敲诈勒索团伙,6名团伙成员落网。

  今年1月中旬,成都警方接到匿名举报称,有一个恶势力敲诈勒索团伙近来频繁在成都一电器场内活动。他们分工明确,部分团伙成员向中老年男性朋友兜售“黄碟”,待双方
买卖成交后,其他成员则立马以警察或文化执法人员的身份出现“人赃俱获”。他们将受害人带至偏僻小巷,利用对方顾忌脸面的心理,以扭送公安机关处理相要挟,敲诈其巨额现金。

  接到举报后,成都警方立即派出便衣刑警在电器市场内展开侦查。今年2月,多名犯罪嫌疑人一齐出现在市场内,办案民警一边观察动静,一边用摄像机秘拍。经过一周侦察,警方基本摸清这个犯罪团伙的活动规律。

  2月28日下午,警方果断实施抓捕。10多名便衣刑警兵分三路,将罗忠明、肖凯、文正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其他3名团伙成员趁乱逃逸。4月底,布控民警又在一休闲中心内将其团伙的重要成员周帆抓获。

  经审讯,这伙以文正为首的恶势力敲诈勒索团伙,专门选择中老年男性下手,抓住他们买了“黄碟”怕丢人的心理弱点进行敲诈,金额从10元到5000元不等。从今年1月初至2月底案发时短短两个月内,这伙人在大发市场内作案17起,敲诈勒索9人,获赃款3万余元。

  目前,案情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