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排除积水抢修电缆 各部门全力以赴消除灾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6:58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环卫环卫工“倾巢而出”排水清障

  受今年第1号台风“珍珠”影响,市区主次干道路面垃圾杂物和树枝落叶骤增。为尽快消灭灾痕,全市3000多名环卫工人“倾巢出动”,上路清运垃圾,打扫环境卫生。

  从昨天上午6时起,市环卫局全体干部职工迅速投入灾后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各区环
卫部门组织人员、车辆上路清理树枝树叶及生活垃圾,同时开放垃圾转运站(点),并在垃圾产出量较为集中的地段增设30多个临时转运点,确保垃圾杂物及时得到清运。针对此次台风过后,市区倒树、积水较为严重的情况,各区环卫部门首先对市区主次干道上倒伏树木、散落树枝树叶和路面积水进行清理。目前,光华路、二马路、潮汕路、韩堤路清障工作已经完成,红领巾、利安、海滨、汕樟、东厦等路的树枝杂物已进行收拢集中转运,基本恢复道路环境卫生。另外,对被风雨吹倒的果皮箱进行维护加固,复位200多只,并回收难以复原的果皮箱30多只。

  园林紧急出动清理折枝倒树

  由于台风“珍珠”风力极大,持续时间较长,市区主次干道两旁的许多路树纷纷倒伏、折断,造成部分路段交通受阻。为及时清除被刮倒的路树,市园林处15支抢险队共200多人紧急出动,全力清理折树倒树。

  据介绍,台风“珍珠”造成全市1万多株路树倒伏,500多株树木折断。市区东厦路、衡山路、金环路、金砂路、金新路、天山路、韩江路、珠池路、黄河路、光华路、西港路等30多个路段的路树倒伏较多。许多大树都被连根拔起,树干横卧马路中央,造成部分路段交通受阻。市园林处接报后立即出动大吊车,并派抢险员到现场及时清理路障。目前,市园林处抢险队正日夜奋战,争取尽快清理折树倒树。另悉,昨天起,汕头警备区、驻汕空军及武警官兵也派出200多人加入到清理市区折树倒树的队伍。

  供电3000多职工抢修线路

  台风“珍珠”对市区电力设施造成严重的破坏。目前,市电力部门已投入所有力量抢修线路,许多受损线路已陆续恢复通电。

  据了解,此次强台风给我市电网设备造成严重损失。110千伏以上被水淹杆塔853座;10千伏及低压线路倒、斜杆965座,配网低压线杆全部被淹。全口径停电的用户数共88.67万户,其中:中心市区10千伏线路停电100条(含调度下令停电),造成停电用户数24.5万户;潮阳10千伏线路停电106条,造成停电用户数42万户;澄海10千伏线路停电53条,造成停电用户数20.17万户;南澳全岛停电,造成停电用户数2万户。台风登陆期间,市区低压线路遭到严重的破坏,给气象局、三防办、电视台、

医院等重点用户造成停电事故,一时间,告急电话从四面八方涌入供电局防台指挥中心。为了确保全市防台风指挥工作的畅通,汕头供电局抢险队伍顶台风冒着危险前往各重点用户进行抢修,除了被倒树压断的线路外,其他全部在第一时间恢复送电。台风过境后,全市供电抢修队伍倾巢而出,共有3107名电力职工马不停蹄奔走在各个供电故障点进行抢修。至18日中午12时统计,恢复情况如下:110千伏及以上线路,有3条恢复送电(潮城线、棉关线、外金线),其余7条故障已清除,正在恢复送电(其中市区5条,潮阳2条);35条10千伏线路,有121条线路恢复送电(其中市区21条,澄海22条,潮阳74条、南澳2条)。

  市政抢修路灯强排积水

  今年第一号台风“珍珠”在我市登陆后,对我市市政设施造成了严重的损坏,市政设施管理处及下属各单位组织人力对遭受损坏的市区各路段路面、排水排涝设施、路灯设施等市政设施进行了抢修。两天来,共出动人员380多人次,出动各种巡查和抢险车辆70多辆。

  在台风登陆前,市政处工作人员冒雨拆回26杆折断倾斜的路灯杆,回收破损灯罩、灯具一批,利用中控室自动化监控设备中止水浸地段路灯电源72处,防止出现漏电现象,确保行人车辆安全;台风登陆后,立即组织人员迅速上路抢修受损的路灯,力争确保台风登陆后城区的亮灯率可达70%左右。昨晚,又再组织市政处系统100多名干部职工,利用晚上路灯亮灯的时机,对城区的路灯进行巡查,对未能亮灯的路灯查明原因后进行抢修。

  为尽快清除路面积水,市政设施管理处派员掀开积水路段的沟井盖,使排水顺畅。同时,开启强排站,自17日下午至台风登陆后,24小时满负荷的运转,对外强排城区的雨水。台风登陆后,又利用天气转晴的时机,立即组织对海滨路、中山东路、

泰山路等沥青路面及步道逐步修复,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使城区的主次干道恢复正常。本报记者刘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