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将承办2007年非洲开发银行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王卫平)中国人民银行19日在北京发布消息:中国将于2007年5月16日至17日在上海举办非洲开发银行理事会年会。

  人民银行说,中国政府承办2007年非行年会,体现了中国政府对非洲和非行的支持。中国政府有信心同非行一道成功举办年会。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2006-2007年度非洲开发银行理事会主席周小川日前表示,中国政府重视发展与非洲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支持非行集团在非洲经济发展中发挥领导作用。

  周小川强调,非行集团应在加强南北合作和南南合作方面同时发挥作用。亚洲与非洲国家的合作前景广阔,但也存在很多问题和误解。非行可发挥沟通和桥梁作用。中国与非洲战略合作关系互补互利,在资源和棉纺、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应加强互信理解,创建共赢的合作框架。(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