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郑州铁路局开辟“三夏”物资运输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5月19日电(记者 梁鹏)“铁路运能再紧张,也不能苦了农民兄弟!”19日,郑州铁路局局长徐宜发宣布开辟“三夏”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对“三夏”物资运输和农民工流动提供优先倾斜政策。

  河南省是全国最大的粮食主产区,目前7000多万亩小麦长势良好,丰收在望。每年进入“三夏”后,都会出现涉农生产物资运输相对紧张,以及农民工的大幅流动等现象,为
了保证夏收、夏种、夏储,郑州铁路局此次打破常规,在运能紧张的情况下,对“三夏”物资运输出台了“优先审批计划、优先去向、优先装车、优先配空、优先挂运”的“五优先”倾斜政策,同时为外出务工人员往返提供便利条件。

  据介绍,郑州铁路局要求对“三夏”物资打破常规,特事特办,只要有需求,有多少运多少,努力做到有请必装,杜绝出现积压现象。并把“三夏”生产所需物资尤其是

成品油、大型农业机械的运输,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实行“全过程”服务。路局组织专门工作组,上门了解各地夏粮储备情况和对铁路运力的需求,提前做好运输安排;根据季节特色集结“三夏”专用车辆和篷布,做好农业机械运输准备;加强调度指挥,建立了运输专门台账,从各个环节进行跟踪掌握,确保三夏物资按时到达。

  为了维护好农民利益,该局还向社会公布了包括粮食、化肥、农机等物资的运价,杜绝乱收费、乱加价现象;严禁任何人打着任何招牌倒卖车皮和领导干部干预运输计划和装车计划现象,坚决制止人情车、关系车。

  针对每年“三夏”大忙带来的农民工的大幅度流动现象,郑州铁路局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其出行往返提供便利。河南省内的郑州、洛阳、商丘等大站将专门设立农民工售票窗口,为农民工购票提供方便;同时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售票时间,解决农民工购票难问题。此外,还根据情况有计划、有组织地开行农民工专列。(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