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与公安联手打击非法网络炒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8:2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张旭东、邹兰)国家外汇管理局19日披露,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和当地公安机关近日果断采取行动,依法取缔了天津财智外汇信息咨询有限公司非法网络炒汇窝点,此案目前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国家外汇管理局声称,外汇部门与公安机关正联手打击非法网络炒汇行动,并特此提醒投资者要远离非法网络炒汇活动,避免投资风险。

  网络炒汇活动实质是通过互联网开展外汇保证金(外汇按金)、外汇期货等外汇衍生产品交易。近年来,这一活动在我国一些城市渐呈蔓延趋势。1994年,外汇局及有关部门就曾严令禁止境内任何机构和个人组织、参与外汇期货和外汇保证金交易。目前境内各种媒体上所载境外交易提供商都未获得过境内经营许可,某些投资或咨询公司、代表处组织境内居民个人参与这种交易活动均属于违法行为,投资者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和后果不受我国法律保护。此外,外汇局还将根据有关规定和事实情节,对违规机构和居民个人作出行政处罚,对触犯法律的机构和个人,有关司法部门还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境内各商业银行均已开办实盘外汇买卖业务,方便广大个人投资者从事正常的外汇资金买卖业务。

人民银行、外汇局还对境内居民个人购汇实行年度总额管理,境内居民个人在年度总额内购汇仅需凭本人真实身份证明并向银行申报用途后即可办理。同时,为满足境内机构和个人对外金融投资和资产管理的合理需求,允许国内企业和个人委托取得代客境外
理财
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投资境外固定收益类产品,便利境内居民
外汇理财

  据了解,境内居民个人参与非法外汇保证金或外汇期货交易大部分遭受了巨额损失,其中既有交易本身风险较高,居民个人投资者缺乏必要的外汇理财常识等因素,也不乏少数境内机构和个人打着境外投资公司或交易商的幌子,伺机从事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郑重提醒广大居民个人投资者,远离非法网络炒汇活动,通过正规渠道开展合理的外汇投资活动。(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