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聚焦六大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0: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5月19日电(记者王蔚)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交接仪式19日在上海举行,担任2006年度联席会议办公室轮值主席的上海市科委主任李逸平提出,2006年长三角区域创新体系建设聚焦六大重点:

  ——全面落实《长三角“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各项任务。在2005年完成的《长三角区域“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的基础上,2006年要明确责任,聚焦长三角科
技发展实际需求,符合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原则,提出操作性强、对加强合作有重大突破的五年规划,以发挥长三角在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年底以前向联席会议作专题汇报。

  ——重点推进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用“分布建设,系统整合”的建设模式,即在长三角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内容的总体框架内,三省市结合各自资源优势,采用统一的数据标准和接口,各自建设分系统平台,通过系统总成,形成长三角科技创新共享平台。先期推进仪器设施共享、科技文献服务和技术转移与交易市场的建设。

  ——开展围绕国家目标的联合攻关。按照《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围绕长三角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关键、共性技术开展联合攻关。拟启动《长三角水资源保护与水生态修复技术研究》、《长三角海洋灾害预警与防治关键技术》、《长三角危险化学品物流与安全监控管理技术研究与开发》等项目的联合攻关。

  ——逐步推进区域科技政策对接与资质互认。2006年,将着手研究制定相互认可的、由两省一市科技行政管理部门认定的有关科技资质,定期汇编科技资质认定标准和结果信息,并研究制定三地优惠政策及各种资质认定标准的对接办法和实施细则。

  ——共同推进长三角技术市场交流网络系统建设。围绕长三角中小企业的发展需求,进一步发挥浙江网上技术市场、上海技术交易所、江苏生产力促进中心等技术中介机构的作用,以推进科技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为契机,建立有效的长三角技术交易网络系统。

  ——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在“中俄国家年”活动的框架下,两省一市联合承办“2006长三角·中俄科技与创新合作活动周”,以促进中俄科技交流与技术转移,加强中俄科技合作。(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