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渔工劳务合作恢复 首批大陆渔工登上台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19日电(记者 李寒芳陈键兴) 19日,福建省平潭县澳前镇东澳码头人声鼎沸,12名经过筛选的经验丰富、技能娴熟的大陆渔工登上台湾渔船出海作业,成为时隔4年后重启对台渔工输出的首批登船大陆渔工。

  在商务部对外经济合作司司长吴喜林宣布登船后,12名平潭县渔工手持登轮证经口岸边防检查,登上摆渡船驶向靠停在近海处的台湾渔船进行接驳。摆渡船渐行渐远,顺利接
上12名渔工后的台湾轮船鸣笛致意,缓慢启程驶离口岸。

  在欢送仪式上,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说,闽台两地渔工劳务合作历史悠久,在两岸民间行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两岸渔工劳务合作得以恢复,这将有助于增加渔工收入,促进闽台两地经济发展。

  渔工劳务是两岸经贸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长期以来,由于大陆渔工正当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大陆方面不得已于2001年底全面暂停了对台渔工劳务合作。经过两岸民间组织的努力,考虑到尽快恢复两岸渔工劳务合作有利于台湾渔业的发展,且目前鱼汛已经来临,大陆宣布于2006年5月18日正式启动两岸渔工劳务合作。

  据悉,此次大陆有9家劳务合作公司作为试点经营对台渔工劳务输出,其中福建有3家企业。平潭县作为恢复两岸渔工劳务业务合作后首批派出渔工的口岸,事先招收了249名渔民,首批挑选的154名在进行有关专业技能培训后,全部取得了相关的资格证书。(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