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视点:丰碑自在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1:14 新华网

  新华网三峡工地5月19日电题:丰碑自在民心

  记者 唐卫彬 江时强

  在三峡大坝建成之际,江珊、尹海生、黄泽、张才坤等四个家庭的变化,令人欣喜。他们的故事,仿佛“一滴水见太阳”,生动地折射出三峡工程的巨大效益和开发性移民给
人民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利益。

  百年梦想、40年论证、13年建设……这个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不仅书写着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而且始终与人民群众利益紧密相连。

  三峡工程是第一个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而兴建的基本

建设工程,本身就是人民意志的体现。防洪、发电、航运显著的效益,更使三峡工程成为名副其实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三峡工程将使长江中下游至少1500万人口免受洪水威胁,有效地缓解华中、华东、广东等地用电紧张的局面,显著地改善长江航运条件。

  正是由于三峡工程惠泽人民,才出现全国人民共建三峡的生动场景:百万移民舍小家顾大家挥别故土,13亿中国人民已经每人为三峡工程贡献了近50元,21个省市、中央50多个部门对口支援三峡库区。通过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济正进入高速发展的轨道,2005年国内生产总值比1992年翻了三番以上,财政收入翻了两倍左右。

  伟大的民族展示伟大的精神,跨世纪工程铸就不朽的丰碑。当我们面对傲然矗立的巍巍大坝,三峡工程惠泽亿万人民的光辉业绩,也将万世流芳,彪炳史册。(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