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行决定下届年会将在中国上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洛美5月19日电(记者 李本忠)瓦加杜古消息:为期两天的非洲开发银行第41届年会18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闭幕。非行决定下一届非行年会将在中国上海举行。

  非行行长卡贝鲁卡18日表示,非行2007年年会将于5月16日至17日在中国上海举行,“这是一个战略性的选择”。他认为,中国作为非行成员将会给非洲人展示许多商机。卡贝鲁卡当天还宣布,非行将很快在25个非洲国家开设代表处。

  非行本届年会主要讨论非洲基础设施建设、地区一体化以及消除贫困等问题。出席年会的代表共有1300多人。根据会议结束时通过的一项决议,鉴于科特迪瓦的局势不利于银行业务的恢复,非行董事会决定把其在突尼斯的临时总部的期限再延长1年。

  非洲

开发银行成立于1964年,其成员包括53个非洲国家和包括中国在内的24个非洲以外国家,中国于1985年成为非行成员。非行总部原设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2002年9月因科特迪瓦爆发内战而暂时迁往突尼斯。(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