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绿色为主题的香港湿地公园建成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9日电(记者 黄海) 香港首个以绿色为主题的旅游设施香港湿地公园19日下午举行开幕典礼。

  香港湿地公园位于新界天水围的北部,建有占地1万平方米的室内展览馆“湿地互动世界”和超过60公顷的湿地保护区。保护区内有淡水沼泽、人造泥滩、红树林和林木区。香港湿地公园内有近190种雀鸟、40种蜻蜓和超过200种蝴蝶及飞蛾。香港湿地公园在建筑设计
上凸现了保护环境的主题,建筑材料广泛应用了可再生木材、本土物料和循环再用物料。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出席典礼时致辞说,香港湿地公园肩负宣传保护环境和维持生态平衡的重要任务。他鼓励香港市民日后多来此参观,并且把香港湿地公园这个世界级绿色旅游设施介绍给海外亲友。

  香港旅游界希望湿地公园的开幕有助吸引更多游客,有关部门预计公园开放后第一年能吸引50万游客。(完)

  相关稿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