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首次发布文化产业统计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5月19日电(记者李南玲、王攀)国家统计局副局长张为民19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文化发展战略论坛”会上,首次发布了中国文化产业的统计数据。数据表明,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已初具规模,但文化产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和影响远远低于发达国家;中国文化产业区域发展不均衡的问题突出。

  统计资料显示,2004年,中国共有属于文化产业的单位34.6万个(其中法人单位3
1.8万个),个体经营户36.2万户,从业人员996万人(其中个体从业人员89万人);文化产业从业人员占中国全部从业人员(7.52亿人)的1.3%,占城镇从业人员(2.65亿人)的3.8%。

  中国文化产业当年实现增加值3440亿元(其中法人单位3102亿元,个体经营户219亿元),占GDP的2.15%。属于文化产业的法人单位共有资产1.83万亿元,个体经营户共有固定资产235亿元;全年共实现营业收入1.72万亿元,其中个体经营户收入426亿元。

  统计资料还显示,中国文化产业的结构从分层看,传统的以提供新闻、出版发行、广播影视、文化艺术等服务产品的“核心层”仍是文化产业的主体,近年来发展较快的以提供网络文化、文化休闲等服务产品的“外围层”已具一定规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