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葫芦岛边防:勇救溺水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5月19日电(记者于力、李颖帅)5月18日上午,辽宁葫芦岛市兴城海滨浮桥上一位妇女和其双胞胎儿子落水,危急关头葫芦岛海口边防派出所官兵跳进海中奋力营救,将一名7岁男孩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当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海口边防派出所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滨浮桥附近有3名群众落水,情况十分紧急。

  所长李宝东带领刘光浩等4名官兵火速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在距离浮桥前段30米处的海里一名儿童正在拼命挣扎,另外一名妇女和儿童随着海浪忽上忽下,岸边围满了焦急而束手无策的群众。

  当时,恰逢涨潮,且风浪较大,救援船只根本无法靠近,每次海浪的拍打都可能将溺水者卷入海底。来不及多想,李宝东与刘光浩纵身跳入海中,奋勇地向溺水者游去。

  边防官兵凭借过硬的水性最终靠近了溺水者,并一齐用肩膀将他们托出海面,奋力游回岸边。经过半小时的艰难营救,终于将3名落水者全部救到了岸上。

  经过医务急救人员的抢救,一名溺水儿童转危为安。这位妇女她另一个儿子因溺水时间过长停止了呼吸。(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