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交部提醒赴比利时的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外交部网站19日发布提醒:在比利时的中国公民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夜间外出,避免前往外国人较集中的地区。外出时应尽量结伴而行,保管好个人财物及证件,最好不带提包。

  外交部网站消息说,近日,比利时发生一起极右主义分子枪杀黑人妇女的种族主义暴力事件。中国公民在比利时被盗抢情况也很严重,仅在首都布鲁塞尔一周就发生十几起。
案发地点主要集中在旅馆周边、旅游景点及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

  外交部领事司还提醒,不要与问路、问时间等搭讪者过多接触。遇盗抢要及时拨当地电话101报警并与中国驻比利时使馆联系(电话:027712038)。(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