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驻华使节夫人中国才艺大赛亮相周庄旅游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2:31 中国新闻网

  

驻华使节夫人中国才艺大赛亮相周庄旅游节(图)

  五月十九日,驻华使节夫人游览周庄古镇,对中国古乐器古埙产生浓厚兴趣,学习吹奏。第十一届周庄国际旅游节当日开幕,2006驻华使节夫人中国才艺大赛也同时举办,约百名驻华使节及夫人齐聚周庄。举办该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国文化与世界各民族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与交往。作者:姜振华

  五月十八日晚,周庄古戏台,来自世界各国的驻华使节夫人在中国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昆曲表演赛。第十一届中国周庄旅游节暨2006驻华使节夫人中国才艺大赛定于十九日在周庄举行。作者:姜振华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苏州五月十九日电(记者姚静 周建琳)今夜的“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流光溢彩、风情更美。第十一届中国周庄国际旅游节暨二00六驻华使节夫人中国才艺大赛在此间的江南人家水上舞台拉开帷幕。

  第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为旅游节揭幕,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全国妇联副主席洪天慧,原外交部副部长田增佩,以及来自美国、新加坡、韩国等世界五十个国家的一百三十多位大使驻华使节和夫人应邀出席旅游节开幕式及其相关活动。

  本届旅游节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江苏省旅游局、苏州市旅游局、昆山市人民政府、驻华使节夫人中国才艺大赛组委会主办。确立此次大赛以“驻华使节夫人中国才艺大赛”为主题,来自世界一百零七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四十余名使节夫人参赛,分昆曲、茶艺、中文歌曲、诗词、中式服装表演、中国结和剪纸七个门类,于四月十五日起在北京陆续进行,五月十八日移师周庄,在旅游节开幕式上揭晓颁奖。

  周庄凭借独特的江南水乡风貌和悠久的历史文化,致力于古镇风貌的保护和传统文化的弘扬与传承,为海内外知名的旅游景区,获得了“中国最值得外国人去的五十个地方”等荣誉。同时,在文化上,作为江南水乡的杰出典范,周庄正日益成为江南文化的一个缩影,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历史与文化的一扇窗口,获得了美国政府奖、荣膺“世界最具魅力水乡”称号、联合国颁发的亚太地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杰出成就奖等殊荣。

  晚会上,各项赛事冠军揭晓,昆曲类冠军为孟加拉大使夫人、茶艺类为日本参赞夫人、中文歌曲类为新加坡大使夫人、诗词类为越南二等秘书夫人、中式服装表演类为尼泊尔大使夫人、中国结类为罗马尼亚公使夫人、剪纸类为马来西亚副馆长夫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