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大丽线塌方挖掘遇到孤石 救援受阻6人仍受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23:29 中国新闻网

  大理至丽江铁路南场岭隧道塌方救援进入第三天,截至19日14时,救援导坑的挖掘距离6名被困人员大约10米,由于坍体存在孤石,对救援造成阻碍。

  “一般情况下,如果在挖掘中遇到孤石,施工队会选择爆破,但是由于隧道本身为坍体,只能通过风钻碎石逐步推进,而且隧道拱顶局部存在变形,必须边挖边加固拱顶。”现场负责新闻发布的昆明铁路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东华介绍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救援人员在不断增加,施工人员将砂石土包运进隧道用于加固;同时据现场人员介绍,救援队正在坍体的另外位置再打一孔平行导管,为被困人员提供照明、通讯等设备。

  “现在和里面被困人员联系的唯一方式就是敲打输送营养液的导管,我们大约每隔两个小时给里面的人员提供一次给养。”张东华说。

  到目前为止,由昆明铁路局、大理白族自治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组成的救援指挥部没有提供关于6名受困人员的身份、籍贯、健康状况、年龄的任何信息。

  事故发生地南场岭隧道距离鹤庆县城大约8公里,位于旅游胜地

丽江南面大约50公里处。

  (来源:新华网,记者:周雷、秦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