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门旅游业界来泉推介旅游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0:00 东南早报

  南安金门客航开通在即

  早报讯(记者张文瞡实习记者林杰)昨日上午,来自泉州及金门的旅游业界代表们在泉州欢聚一堂,探讨推动两岸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他们是来参加由泉州市旅游局、旅游协会等联合主办的“金门游”海峡两岸旅游区
业务交流座谈会的。

  昨日会上,两地与会代表们就如何联手开拓“金门游”市场、降低相关成本等问题进行探讨,同时呼吁共同建立旅游业整合机制及交流合作平台,希望举办专门的“泉州金门旅游论坛”等。

  本次座谈会旨在结合泉州、厦门、漳州、龙岩、金门等地观光旅游资源,以“互利互惠、资源共享”的原则,推动两岸旅游业共同发展。

  座谈会后,与会者还参加了一场“一生必游的秘境———金门大解密”旅游产品暨特产推介会。

  金门旅游代表团此次带来了包括海滩主题游、节庆主题游、战地观光游、生态游等一系列金门主题游线路。代表团团长、金门旅行商同业公会理事长吴嘉奖表示,他们此次的泉州之行,希望在泉州南安石井码头与金门岛通航之后,能够吸引更多的泉州地区市民赴金门一游。

  据业界人士透露,金门游从2004年12月开放以来,至今年4月份,游客总量将近8000人。游客量的增加主要源于厦门客源的暴涨,由于受线路价格等多方面因素的限制,其他地区包括泉州的游客到金门旅游者不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