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铁一号线“西抻”获国家批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1:23 时代商报

  时代商报讯(记者 黄琳)国家已经正式批准沈阳建地铁一号线延伸线,这一纸批复意味着地铁一号线“长个”已成定局,一号线延伸的4个站已经具备了所有的建设条件。

  来自国家发改委的一份编号为发改投资[2006]854号的文件,表示沈城地铁一号线一期延伸线工程得到了正式批复。至此,沈城地铁一号线西延线可以随时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在原来地铁一号线的建设方案中,一号线的终点是张士站。不过,为了让更多市民享受到地铁带来的便利,沈城地铁一号线最终决定向西延长4站。

  但西延线如果想取得开工资格,必须得到

国家发改委的批复。因此,国家发改委的这一纸批复意义重大。随着西延线4个车站的建成,原本22.156公里长的地铁一号线总长将达近28公里,车站也由18座变成22座。

  据透露,这段延伸线将在下半年开工建设,今年内,将有2.7亿元用于这段线路的建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