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预防“粪弹”街道要设厕所专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46 重庆晚报

  本报讯市市政委昨天完成全市粪便处理设施安全隐患普查,有关负责人在报告中提出:主城各个街道或镇政府,应设置一名专管人员,维护监测化粪池,老百姓将其称为“厕所专员”。

  普查发现,主城现有一万四千多座粪便处理设施,其中三千九百多座有病害,一千五百多座存在安全隐患。最近5年来,化粪池引起的爆炸事故达24起,造成了8人死亡,29人
受伤。有关负责人说,主城还发生了近百起化粪池堵塞,粪便流到大街上的事件,严重污染环境。

  为了减少“粪弹”,该报告要求每1000座化粪池,必须安排3-5名专业维护和监测人员(简称掏粪工)。按这个标准,主城至少安排50名。主城各个街道或镇政府,必须设立一名专管人员(简称“厕所专员”)。市环卫局每年要组织1次至2次培训,使“厕所专员”和掏粪工熟练掌握施工工艺,能快速清掏化粪池,并进行日常监测。

  此外,要求全市健全化粪池档案,每一座都应有身份证。公共厕所、产权不确定设施的化粪池,由政府负责维护资金。物业公司、社会单位应自行安排资金清掏。化粪池如果发生堵塞,一般情况要求维护人员5小时内到达现场,紧急情况必须立即赶到现场。容积在100立方米以下的小池子,必须在3-5天内整治完毕,100立方米以上的,应在7天至15天内整治完成。

  (首席记者 刘邦云)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