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今天天气晴好 白天炎热蔬菜瓜果祛暑见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2:55 红网

  天气预报:全省天气晴好

  今天,受槽后西北气流控制,我省天气晴好。白天较热,早晚天气舒适,21日,受上下一致偏南气流的影响,天气仍然较好。22日受地面弱冷空气影响,全省将会有一次大风降水天气过程。

  长沙今天21-34度,天气晴朗,白天阳光强烈,楚楚提醒大家外出时要采取防晒措施。

  生活提醒:蔬菜瓜果祛暑见效

  天气太热,胃口也不好了,楚楚这就给大家开一个菜单,多吃清热祛暑的菜肴,包管你胃口好,肠胃好,精神好。

  具有清热祛暑功效的食物有苋菜、莼菜、马兰头、茄子、鲜藕、绿豆芽、丝瓜、黄瓜、冬瓜、菜瓜、西瓜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和西瓜,夏季多食既可生津止渴,又有滋养作用。些外,还应选食小米、豆类、瘦猪肉、动物肝脏、蛋黄、红枣、香菇、紫菜、梨等,以补充丢失的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等。

  楚楚要特别提醒的是,老人在夏季应注意少吃和不吃油腻食物,多吃清淡洁净的食品,对于体弱的老人,应避免食用冷饮及生冷瓜果,以免引起消化功能障碍而致病。

稿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