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682名职校生今高考 招生计划压缩竞争更加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20 青岛新闻网

  招生计划压缩竞争更激烈预计录取比例可能低于六成

  早报讯2006年全省高职对口招生考试今日开考,考试日程为两天。我市有6682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这也是山东省对口高职考试与高考首次错开举行。

  全市共设8个考点

   据了解,今年我市参加对口高职考试的考生共6682名,比去年减少了435人,报名较多的专业分别是:计算机专业1991人,机电专业1242人,财经专业980人,商贸专业620人。今年对口高职考试全市统编考场,郊区学生也要到市区参加考试。全市共设8个对口高职考点,分别是外事服务学校、商务学校、电子学校(南校)、旅游学校、交通学校、11中、华夏职教中心和经济职业学校。

  对口高职计划压缩

  今年我市对口高职考生比去年有所减少,考生的考试压力会不会小点?记者从考试部门获悉,按教育部要求,今年我省对口高职招生计划将比去年减少,而对口高职招生全省一条线,统一录取,因此考生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去年,全省对口高职的录取率为63%,有关人士预计,今年的录取比例很有可能低于六成。

  所有考场电子监控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对口高职考试所有的考场都有电子监控,前天,市教育局会同市保密局、公安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全市8个考点的考前准备、试卷保密室、电子监控等情况做了检查验收。

  由于对口高职考试有两科专业考试,考生要注意各专业考试对文具的不同要求。除了必备的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外,机电类专业考试考生要携带三角板一副(30、45各一)、圆规和计算器;

化工类需携带计算器和直尺;建筑类需带三角板、计算器和建筑绘图仪器;服装类需带直尺、三角尺、曲线板和彩色铅笔;财经类和商贸类都需带计算器。(记者姜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