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绝症孩子 畅游海底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实习记者邓柯记者邓晓洪张鸣)“咔嚓!”当相机拍摄下15岁的曾奕和缤纷的海底生物时,与他们一起定格的还有绝症少年曾奕的生命夙愿。昨天上午,在世界助残日到来的前两天,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为一位绝症少年圆了他长久的梦想——到海洋馆看海底动物。

  曾奕最喜欢看这样一则电视广告:一群活泼的孩子从海洋馆参观后,老师问孩子们看到了什么,一个小孩大声地回答:有海星、海豹、海狮……蔚蓝的海水,缤纷的海洋动物渐渐塞满了曾奕的脑海,到海洋馆看海底世界成了曾奕最大的梦想。然而要圆梦对他来说却非常困难,他患上罕见的疾病——“重症肌无力”,专家曾经断言道,留给这个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

  昨天下午,在第二人民

医院的医护人员护理下,曾奕坐着轮椅去了“海底世界”,他已经瘦得不成人形,整个身体仅被薄薄的一层皮肤覆盖。随行的医生告诉记者,曾奕从6岁开始患病,现已完全丧失了自理能力,目前疾病已逐渐侵入了他的胸膈,已经到了生死攸关的时刻。

  来到新华公园海洋馆门口,曾奕轻呼了一声,哇,是海水的味道!得知小曾奕的到来,海洋馆不仅免了门票,还专门为他配备一名解说员。一路看来,小曾奕被奇妙的海底世界吸引,憨憨的海龟、笨笨的企鹅、巨大的杀人蟹,这些电视和书本上才能看到的海底生物一个个浮现在了曾奕的眼前。带着留恋从海洋馆出来,曾奕主动提出要和解说员及医生护士合影。之后,他说:“如果哪一天我好了,我要到真正的大海里去。”曾奕目光中流露出无限遐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