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省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6月1日起实施 非评标专家评标,无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4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孔阳)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8年并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同等专业水平的专业人士,才能担任评标专家;在河南省境内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如不按规定从评标专家库中确定评标委员会成员,评标结果无效……

  这是即将于2006年6月1日起实施《河南省评标专家和评标专家库管理办法》中的部分内容。该《办法》已由省长李成玉签署,它的实施将有力地规范我省工程招投标工作。

  在专家库的建立、管理和运作上,《办法》做出规定:专家库应由省政府有关部门和招标代理机构依法设立;总人数不少于500人;有满足评标需要的各专业专家且不少于50人;有异地抽取、随机抽取评标专家的设备和条件。

  《办法》还进一步明确了从事工程招投标评估的专家所应具有的资格:评标专家必须是从事相关专业领域工作满8年并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同等专业水平的专业人士。《办法》还规定了评标时必须回避的几种情况:评标专家是投标人的近亲属;与投标人有可能影响公正评审经济利益关系。此外,项目主管部门或者行政监督部门的人员也不得担任评标专家。

  在评标工作结束后发现评标专家存在徇私舞弊、不按规定评标、违反回避规定等行为,但未影响评标结果的,评标有效;否则将重新组织评标。对违反规定的当事人可处以3000元至50000元罚款,并取消评标专家资格。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办法》全文见河南报业网。②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