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源紧缺 限量供应 价格攀升 柴油荒让农机手心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4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董学彦)连日来,省农机局农机管理处的电话一直处于热线状态。全国各地的农机手们忧心忡忡地反映,各地柴油货源紧张,价格不断攀升,令他们为今年跨区机收会战的“钱途”担心。

  焦点:农机手买不到柴油

  张东贤是山东省淄博市中村区的一名农机手。5月18日,他来电反映,因当地柴油紧缺,每位农机手只能限量加油20升。在来河南参加机收前,他专门到周口、开封等地考察,发现这些地方的加油站也同样向农机手限量供应柴油,每位只能加油50升,而且价格也比以前高出很多。

  鲁山县农机局张东真来信证实:近期大量农机手反映,他们在

加油站买不到
柴油
。经调查发现,由于柴油紧缺,当地石油部门近日向农机手销售加油卡,金额从1000元到几千元不等,农机手加油需提前购买加油卡。如果没有加油卡,每升要多掏0.4元以上。

  这种情况如不能尽快改变,势必会影响农机手们参加机收会战的信心。

  对策:石油部门加大投放量

  据悉,针对这种状况,“三夏”期间,石油部门将加大资源投放量,预计供应柴油32万吨,汽油20万吨,供油总量较去年增长10%。

  中石化河南分公司表示,公司将在目前柴油批零价格倒挂的市场形势下,牺牲企业利益,以优惠价格向市场投放柴油。

  中石化河南分公司还承诺,“三夏”期间,石油部门将公布加油站服务电话,并充分发挥配送车、便民油桶的作用,上门服务,把油送到田间地头,同时对加油的收割机进行详细登记,提供跟踪服务,并建立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协调解决“三夏”期间的油品供应问题。②8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