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都驾校培训 十月开刷IC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3:44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实习记者 黄颖 记者 沈伟)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驾驶培训收费新标准将于今年10月开始执行。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驾驶培训管理大会上获悉,我市将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IC卡计时系统建设,全面推行IC卡计时培训,同时从下月开始对全市驾校的资质重新审验,以此配合新管理规定和收费标准的执行。

  IC卡计时系统9月完成安装

  昨日,省、市驾培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多媒体教学系统、模拟驾驶器、IC卡计时培训系统等硬件安装还未完全到位,而实施新的收费标准前这些驾培教学系统必须安装、使用,因此,新的驾驶培训收费标准近期还不能执行,预计将于今年10月开始才逐步实施。

  据悉,目前各驾校已有了初步的技术需求,全省将于9月底完成IC卡计时培训系统建设,将于国庆节后开始执行计时培训收费制度。同时,有关负责人还表示,预计在今年国庆节后,各驾校将实行计时培训。

  推行IC卡目的保证学员学时

  市驾培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行IC卡计时培训,能够最大限度地保证学员的培训学时,使驾校间的竞争更趋公平,“这样才能营造公正、透明的市场。”

  该负责人还表示,IC卡计时培训系统的投入使用,将使驾校招生、培训等置于管理部门和驾校的监控之下,可以减少和杜绝违规行为的发生。

  重审驾校资质6月开始执行

  昨日,驾培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在工作会上表示,为配合新的管理规定和收费标准执行,从下月起,我省将结合换发新版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同时对驾校资质重新审验,重点检查训练场、模拟驾驶器、多媒体教学系统、管理制度与档案等内容。

  根据规定,凡是未达有关标准的驾校一律暂停开展培训业务,对不按许可程序、不按标准审批的驾校将按许可监督程序的规定予以撤销。

  相关新闻

  驾校招生点 不得培训学员

  市交委、市工商局联合发《通知》,规范驾校招生点、培训点

  (实习记者 黄颖 记者 沈伟) 即日起,我市有关部门将对全市驾校所设的招生点和培训场地进行集中整治。昨日记者获悉,市交委、市工商局日前联合发出《关于加强驾驶培训学校招生、培训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我市驾驶培训学校招生、培训管理,解决驾驶培训学校招生点、培训点设置混乱的问题。通知对驾校招生报名机构的设立、分支机构的设立以及经营管理等行为提出了明确要求。

  招生点撤销 登报声明

  据介绍,根据有关规定,驾校招生点的经营范围统一核定为:驾驶培训咨询、服务、招生。昨日,市驾培管理部门负责人表示,根据通知规定,驾校招生点在取得营业执照后应向当地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备案。而驾校撤销招生点,除应符合工商行政管理的有关规定外,还应在主要媒体登报声明,并向当地道路运输管理部门备案。

  驾校招生点 不许培训

  根据通知要求,驾校招生点的经营范围只限于驾驶培训咨询、服务和负责本校招生业务,一点一证,不得以招生的名义进行培训。同时,招生点和分支机构必须使用驾校统一的收费票据和印章。通知还要求驾校要向学员公布总校注册地址和交通部门核准的训练场地址,并对培训要求作出相应的说明。

  设置训练场 提交报告

  据驾培管理部门负责人介绍,根据规定,驾校的训练场应该是经道路运输部门核准的管理机构。根据通知,驾校可以依据自身经营发展情况设置训练场地,但必须事先向当地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提出申请,提交可行性报告和教练场地的施工技术图纸。

  即日起,我市有关部门将对全市驾校所设的招生点和培训场地进行集中整治,其中招生点的整顿、规范期限为三个月。各驾校要对其招生点、选练场的情况进行及时登记并规范经营行为。凡是逾期达不到条件的,违反规定的,有关部门将严肃查处,并坚决予以取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