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突出治理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 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李影) 昨日上午,我省召开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蒋巨峰,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李崇禧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我市立即在成都分会场召开全市电视电话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刘宏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对不正当交易行为自查自纠、严肃查处商业贿赂案件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三项主要工作,促进治理商业贿赂工作整体推进。

  针对如何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抓好全市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刘宏建要求,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专项治理工作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

  把握政策,把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为治理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重点,务求专项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抓好三个结合,即将专项治理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相结合,坚持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解决商业贿赂问题;将专项治理与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相结合,维护市场秩序;将专项治理与强化内部管理和加强自身建设相结合,把廉政的要求贯穿到管理和制度建设中去。

  会议强调,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要突出抓好两个治理重点,一是重点领域,即治理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和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领域的商业贿赂行为。二是重点人员,即利用职权插手商业活动谋求不正当利益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为获取交易机会向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相关单位及工作人员行贿的人员。

  会议还介绍了我市前期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主持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