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库告急 医务人员挽袖争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4: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近来天气温和,各家医院手术量激增,全市各大医院的日用血需求高达4万到6万毫升,连日来成都市血液中心血库A型血告急,昨日,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纷纷挽起袖子踊跃参与无偿献血,115人献血32000毫升,其中A型血16000毫升,有效地缓解了用血紧张。

  “全市各大医院的日用血量在4万~5万毫升,而且需求还在不断上升,其中A型血已经突破库存警戒线,”成都市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尹丹妮忧心忡忡地说道。

  昨日,在成都市第五人民

医院门口,成都市血液中心的两辆采血车前人头攒动,身穿白大褂的医务人员纷纷争相献血(上图)。医生杨丽娟手中的献血本上记录着长长的一串数字,她已经献过10次血共计2000多毫升,拯救了数个人的生命。据悉,昨日有5位累计献血达2000毫升的医生再次献血。115名医务人员共献血32000毫升。

  为了有效地缓解用血紧张的趋势,成都市血液中心每天派出7个组42名工作人员,分布在城区的天府广场、北新街、世纪电脑城等采血点,节假日都不休息,采血的同时对市民进行无偿献血宣传教育;同时组织各高校的志愿者深入到学校、社区向市民进行无偿献血宣传。

  “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市民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成都市血液中心号召市民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同时,血液中心推出了预约献血,对人数较多的单位血液中心还将上门采血,只需要拨打预约献血热线:028-85542944、85581959即可。

  本报记者 魏丽英 李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