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速行驶位列“十大违法”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04 杭州日报

  记者昨从杭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1月1日起至今,交警部门共查处驾驶员超速行驶共119079起,在交通违法行为排行榜上位列第一。

  目前,我市交通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从去年12月21日到今年4月20日,我市共有298人死于交通事故。据介绍,超速、超员、违法超车、不按规定让行、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逆向行驶、违法停车、骑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10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引发重
大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在杭州市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中,因驾驶员不按规定让行造成的交通事故共315起,共造成38人死亡,而超速行驶引发的交通事故也有80起,造成28人死亡。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因酒后驾驶

机动车引发的
交通事故
也触目惊心,在93起因酒后驾车所引发的交通事故中,共造成23人丧生。为此,杭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借6月1日《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将正式实施的契机,开展了多次针对以上交通违法行为的“蓝盾”和“平安”系列整治行动,依法查处驾驶员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据统计,从今年4月21日开始整治行动以来,杭州交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共计162424起。

  交警部门向全市广大驾驶员发出倡议,做到“十不”违(即不超速、不超员超载、不违法超车、不未按规定车道行驶、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无证驾驶、不未戴头盔骑摩托车、不闯红灯、不违法停车)。杭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自觉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安全法》,走文明路、开文明车。(通讯员沈健磊见习记者俞连明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