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启动程序准备遣返赖昌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06 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渥太华5月19日电】(记者杨士龙)加拿大边境服务局发言人18日说,如果加拿大联邦法庭驳回中国“远华”走私案重要嫌犯赖昌星的上诉,边境服务局将于本月26日正式启动对赖昌星的遣返程序。

  这位发言人说,加拿大移民部已完成对赖昌星遣返前的风险评估,相关遣返旅行证件也已准备妥当。如果联邦法庭驳回赖昌星的上诉,赖昌星必须于26日到边境服务局报到接
受遣返。

  此外,加拿大移民和难民上诉法庭18日裁定,赖昌星在被遣返前可继续在家中接受软禁,有关部门不必对他实施拘捕。本月16日,边境服务局拘捕了被软禁在家的赖昌星。

  

赖昌星的律师已表示,将就赖昌星遣返案向加联邦法庭提起上诉,要求推翻移民部对遣返赖昌星所作的风险评估。据悉,联邦法庭定于23日开庭审理此案。

  另据报道,赖昌星的妻子曾明娜遣返一案将另行处理,预计初步结果将于本月底公布。

  受到中国司法部门指控和通缉的“远华”走私案重要嫌犯赖昌星于1999年举家逃往加拿大。2000年11月,加拿大政府将赖昌星软禁在温哥华郊区一住宅中。2005年8月,加最高法院拒绝赖昌星及其家属的难民身份申请后,加移民部遂启动遣返前的风险评估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