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他是这样弹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5:08 今日早报

  早报讯 “弹吉他最重要的是学会用脑子,光有手上技术是没有用的”、“节奏感好不好,直接影响着一个吉他手的发展空间。”昨天下午,本报策划的“我与吉他大师面对面”活动在杭州大剧院举行,面对“亚洲吉他大师”,到场的吉他爱好者们毫无怯意,纷纷将自己的疑问一股脑儿“抛”向了叶登民。

  刘一鸣是杭州深蓝光圈乐队的吉他手,在现场,他是提问最踊跃的一个。他还向记
者展示了自己练吉他的日记本,“平时有什么问题都写在上面,今天正好有了请教的最佳老师。”由于是做乐队的关系,刘一鸣问得最多的还是吉他在整个乐队中的演奏技巧,叶登民的回答也很耐心:“弹奏之前,一定要先听清其他乐器的旋律,注意和声体系,切忌一味突出自己而忽视大局。”一旁的小刘连连点头称是。

  丁先生是浙江工业大学的音乐老师,面对同样在上海音乐学院任教的叶登民,他的提问则更加侧重实践教育。“叶老师告诉我,培养学生的自信心很重要,要多给他们自我展示的机会。回去后我也会在教学中进行尝试。”

  交流会结束后,不少读者提出让叶登民现场弹奏一曲,一直温文尔雅的叶大师此刻却玩起了“太极推手”:“晚上仔细听就行啦,剧场里的音效可比这儿好多了。”昨晚,被誉为“亚洲吉他之父”的吉他大师叶登民在杭州大剧院举办了“浪漫六弦琴——室内吉他音乐会”。

  见习记者 陈宇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