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爱情也出租,傻瓜才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00 光明网
陆志坚

  “这个世界上爱情能够出租吗?”昨日,长春市民吴先生打来电话,说他在长春市西安大路一个公交站牌上,看到了这样的一则广告:“出租爱情;性别:不是女的;身高:不矮;体重:不重;相貌:不丑”。下面还注明:“本人为职业出租者,特纯情少女勿扰,没钱勿扰……有意者联系‘冷飘’,电话13×××××××××”。(5月14日《新文化报》)

  大千世界,真是无奇不有,如今连神圣的爱情也能出租,且有板有眼的打起了广告。那么,这“出租爱情”到底是啥玩意儿?从报道中了解到,“出租爱情”就是帮助在感情上曾经被伤害或者正在受伤害的女士们,不限年龄、外貌,只要肯付钱。服务的内容可以陪聊、逛街、看电影等等,只要女士有要求,除了发生关系外,一切都可以。而服务的价格是“看人下菜碟”,或每天50元或100元,其间所有的消费也要由对方来付。

  不难发现,这种所谓的“出租爱情”,并非真的用自己的真情去慰籍、呵护别人受伤的心灵,只不过是金钱交易下的游戏利用而已。报道说,因上网的女生没有钱,“冷飘”便偷偷地在繁华路段的站牌上贴广告,以吸引更多家境富裕的“富婆”。可见,“出租爱情”只是一种噱头,真正的目的便是赚取钱财。

  正如“冷飘”自己所承认的那样,“出租爱情”其实名不副实,说白了就是“二陪”,“出租爱情”只是一种漂亮的包装。

  那么,对这种打着情感幌子赚取钱财的所谓“出租爱情”有市场吗?依笔者之见,上当者除非是傻瓜。不要说花钱租爱情去获得神圣的爱情,这是本未倒置、缘木求鱼,近乎荒唐可笑。既使在短时内凭着对方的花言巧语能抚平心口的创伤,然金钱交易出的虚假情感会给人带来快乐吗?说不定到时非但得不到“爱情”,白白折了钱财,只怕反会在受伤的情感上再撒一把盐,欲哭无泪。

  事实上,“出租爱情”广告贴出一个多月了,至今仍未有一个顾客上门,“市场”前景并不看,这就说明了爱情是神圣的、真诚的,不容亵渎。尽管房子可以出租、车子可以出租,但情感不可出租,这也可说是做人最起码的一种道德底线。

  爱情别出租了,好好珍惜才是正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