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委内瑞拉军演:模拟外军入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委内瑞拉本周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模拟如何抵御外国军队的突然入侵。在这个代号“2006爱国行动”的演习中,模拟外国军队的登陆艇在委内瑞拉法尔孔州西部海滩登陆,士兵和坦克随即冲上海滩,开始大规模军事入侵。入侵者占领一座重要炼油厂,坦克冲进城市,士兵们投掷烟幕弹开路。

  不惧怕外国军队入侵

  “他们开始对我们发动侵略行动,入侵者控制一些战略目标,现在我们的军队将和民众一起展开抵抗。”指挥演习的委内瑞拉海军指挥官扎辛·金塔纳少将在军舰上发出反击命令。

  训练有素的委内瑞拉民众随即和入侵者展开周旋。他们用报废汽车和燃烧的轮胎堵住马路,使入侵者的坦克无法发挥作用,然后和敌人展开激战。根据演习计划,委内瑞拉军民将在18日把“外国侵略者”彻底逐出国门。

  “我们将竭尽全力保卫家园,我们不会向美国人屈服。”一位名叫罗斯梅里·特鲁西略的民众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曾多次表示,委内瑞拉并不惧怕外国军队入侵。如果有人胆敢犯境,将“有来无回”。

  40人遭美使馆X光机辐射

  另据报道,至少40名委内瑞拉人18日受到美国驻委使馆进口的X光机辐射,这些人大部分是安全保卫人员。委内瑞拉将要求美国使馆对“不恰当处置放射源”承担责任。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上台以来,美委关系比较紧张,查韦斯多次指责美国企图推翻他的政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