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严厉抨击英国人权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 近日,欧盟公布了一份人权报告,报告猛烈抨击英国人权记录。

  这份欧盟人权报告特别指出,在反对人口走私、保护移民权利、关注儿童士兵问题等重要国际人权公约中,布莱尔的工党政府全都“缺席”。目前,对英国人权问题的批评引人关注。因为布莱尔前不久刚发表讲话称,由于恐怖主义和有组织犯罪日益猖獗,应该对《联合国人权公约》的部分条款进行修订。

  报告也表扬了英国去年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时在死刑方面的立场,但它毫不客气地批评英国其他方面的不足,没能尽到改善人权的义务。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英国工党的欧洲议会议员理查德·霍伊特表示,英国政府常常批评其他一些国家的政府侵犯囚犯人权,但英国政府的一些做法,让它的批评显得虚弱无力。

  目前给英国政府压力最大的是“反走私人口公约”,很多国家和人权组织都呼吁英国尽快加入该人权公约。对于“欧洲议会年度人权报告”的批评,一位英国官员辩解道,“关于人权问题,英国一直非常严肃。虽然报告指出了英国的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但我们认为,签署公约是一件严肃的行为。一旦签署了一项公约,就应该认真去履行。我们不会签过之后就将公约束之高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