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购物可视为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珠海讯 (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史筱华)昨日,珠海市首家红十字会博爱超市正式开张,今后所有热心公益事业的市民可在每周二、四、六的下午到该超市购物。市民爱心购物可视为向红十字会捐款,同时部分贫困群体可在超市免费取货。

  据介绍,每年各市红十字会都会接到一些爱心捐赠的物资和救灾备灾物资。但捐赠到红十字会的众多现成物资,有时捐赠人并没有明确接受捐赠的对象,导致红十字会一时不
能将大量物资捐送出去,尤其是一些食品若不及时处理可能会变坏造成浪费。同时如果较长一段时期没有灾情发生,一些备灾物资储存在红十字会也会造成积压。

  珠海市红十字会便根据国内其他个别省市的经验,筹备建起了红十字会博爱超市,及时处理一些积压物资,通过爱心拍卖的方式回收善款,所有善款纳入珠海市红十字会慈善基金,用于对贫困人士的帮扶资助。

  据介绍,珠海博爱超市的工作员工全为该市红十字会志愿工作者,他们将义务负责超市日常工作,同时还接受市民现场捐赠,并严格根据相关制度登记造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