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残奥会免费参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北京5月19日电

  “北京残奥会将有20个大项,是历届残奥会设项最多的一届,其中赛艇项目将首次进入残疾人奥运会。”在今天北京奥组委举行的残奥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残奥部部长张秋平指出。

  项目增加

  金牌减少

  张秋平强调,虽然比赛项目增加了,但471枚的金牌总数将比雅典残奥会少,“因为国际残奥会要控制比赛的规模”。另外,张秋平透露,从北京残奥会开始,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都将享受到免费的国际旅费和参赛的食宿。

  张秋平介绍,北京残奥会是第13届残奥会,比赛时间定在2008年9月6日~9月17日。“比赛将在18个场馆进行,其中16个在北京,帆船比赛和马术比赛分别在青岛和香港进行。”他说,“届时估计将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残奥会代表团参赛,包括4000名运动员和2500名官员,预计将有媒体人员4000名左右,可能会更多。”

  筹备工作两大特点

  虽然残奥会紧随在奥运会后开始,但其筹备工作却有独特之处,张秋平指出,筹备工作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运动员的分级工作和短暂的转换期。

  张秋平说:“根据残奥会的规则,赛前要对运动员进行分级,把残疾程度、运动功能相同的运动员分在同一组,以使比赛更加公正。”筹备工作的另外一个特点是转换期短,“8月24日奥运会结束以后到9月6日这中间只有10多天的转换期。残奥会所有的临时设施、人员休整、物资调整、技术安装等各方面工作都要在这12天以内完成,这是比较艰巨的任务,目前各部门正在抓紧做各项工作的计划。”

  招商工作

  进展顺利

  另外,张秋平还指出,北京奥组委对残奥会的宣传工作高度重视,“北京奥组委的新闻中心已经制定了战略宣传规划,这个规划已经得到了国际残奥会的批准,目前正制定一些具体的实施细则,今年的国际奥林匹克文化周将加上让残疾人参加的一些活动,包括影视展、书画展等活动,并配合媒体的宣传”。

  同时,张秋平表示,北京残奥会的市场开发进展也非常顺利,“目前已经有11家中外企业成为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合作伙伴,北京奥组委计划于下月初举行北京残奥会市场开发的启动仪式,同时也会组织一些活动配合宣传残奥会的市场开发。这个启动仪式主要为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来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市场开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