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七关口难挡牛市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千七关口难挡牛市步伐
古风

  钱老板:现在牛市行情中做短线操作还是相当被动,周四G长电跌停,G五粮液、G老窖、大商股份、小商品城等基金重仓股在盘中接二连三地出现跳水走势,以为基金减仓跟随减磅,谁知道今天又涨起来了,看来高抛容易但想低吸回来还是相当困难的。

  丁阿姨:钱老板你就是钱太多老是要和大盘过不去。林大师早就跟你说过,行情从2月份开始就反复出现逢周四下跌,逢周五大涨的规律。而且逢周四调整的空间也越来越小,如4月14日沪市下跌27点,4月20日下跌10点,5月11日和18日仅下跌7~8个点,基本上已经没有博短差的机会了。

  林大师:其实G长电跌停我个人觉得和基金出局倒没有直接关系,主要原因还是权证。周三是G长电权证的股权登记日,为获取交易型机会的主力资金追捧买入了G长电后,一旦确权周四立马又率先卖出了股票,导致G长电股价下跌,而股价下跌又引发了更多的抛盘,最终导致其跌停。这种下跌既反映了G长电的权证较正股更具吸引力,另一方面也是一种自然除权的行为。

  钱老板:但大盘已经接近1700点,而1700点以上在过去几年都是股市的相对高位,2002年的“6·24”行情,2004年上半年的阶段性拉升行情均在1700点以上结束。而1996年11月末,大盘5天大涨220点,2004年9月大盘在5个交易日中上拉203点后均出现明显调整, 不是我不知道周四调整后周五反弹的规律,而是累积升幅较大未出现像样的调整,而历史阻力区也让人高处不胜寒啊。

  刘专家:大盘在突破千三点后,千四、千五、千六点关口的轻松逾越其实已经显示出市场对历史阻力的恐惧感并不强烈,而部分基金重仓股如有色金属股的回调的影响,也与并购性投资主题、金融产品创新型主题概念个股在本周的崛起有效抵消,所以盘面显示的还是明显的强势行情的特征。倒是在周四证监会发布了IPO的管理办法,宏观调控与银根逐步趋紧对大盘后续资金面形成预期的挤出压力,特别是一旦正式恢复新股发行,对于场内获利已经相当丰厚的主力而言,肯定都会有相当部分采取减磅套现的策略以便参加新股的申购。

  古神通:大家老把目光放在股票上,现在权证的超级火爆已经抢走股票市场的光芒了,而权证市场成交量从几十亿放大到上百亿,本周又突破200亿。五粮液认购权证最大升幅接近1000%,邯钢权证、包钢权证在三四个交易日内又出现快速翻番,我看这波行情不是一般的牛市行情,已经像是“疯牛”行情了。

  丁阿姨:现在场内的认沽权证涨幅小,不如我也买些认沽权证等补涨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