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巨款存折失主为何不愿领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22 信息时报

  

巨款存折失主为何不愿领回?
这本存折上有46万多元的存款。时报记者 杜翠 摄
巨款存折失主为何不愿领回?
罗女士向记者展示她捡到的5本存折。时报记者 杜翠 摄时报讯 (记者 王海波) 照理说,存有66万元巨款的存折和身份证一起丢失,失主肯定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如果此时有人声称捡到失物,也一定会及时去领取。但日前,在白云区机场路做生意的柯先生有此遭遇后似乎并不着急,多次拒绝拾到存折的罗女士提出当面交还失物的要求,而是希望不用现身就领回失物。这让感觉到“好心被误解”的罗女士十分生气,并坚称柯先生不当面道谢就不归还失物。

  意外拾到存折证件

  失主迟迟不来领取

  据罗女士称,她在白云区三元里帮一个老板看档口。本月13日中午,她步行上班途中,突然看到草丛里有一个小塑料袋。出于好奇,她捡起来一看,结果吓了她一大跳,袋内竟装有五本存折,存款金额分别是46万多元、12万多元,7万多元和数千元,更令罗女士惊奇的是,户主的身份证也在塑料袋里,还有一张写有手机号码的纸片。罗女士说,她当时就想失主一定急死了,马上按照纸片上的手机号码打过去,告诉对方自己在哪儿上班,希望他马上来领回存折。

  但令罗女士没有想到的是,失主柯先生好像并不急于领回自己的存折,也不想和罗女士见面,只表示到时候会让朋友过来代领失物。但6天过去了,柯先生一直没有和罗女士联系。罗女士猜测,他可能存在安全方面的顾虑,或者担心她借机索要感谢费或进行敲诈。

  约到派出所见面

  失主坚持不现身

  巨额存款和身份证丢失竟不着急,罗女士觉得柯先生的言行有些古怪,于是昨天致电时报,请记者帮忙。

  昨天,记者在三元里古庙附近见到罗女士后,按照存折内那张纸片上的手机号码与柯先生取得了联系。没想到柯先生非常警惕,显然仅凭电话交流他并不能相信记者的身份,随后他要求罗女士把存折和身份证送到机场路他的公司去。罗女士一听就来气了,一般都是失主来找拾到财物的人,哪有让拾者去送失物的呢?她认为柯先生对自己的财物太不负责任了,况且她还要上班,也没时间去送。一气之下罗女士准备不理柯先生了。

  考虑到柯先生可能是对个人人身安全有顾虑,记者提出让罗女士将失物送到附近三元里派出所,并在那里等柯先生。然而柯先生仍不同意露面。他要求罗女士把存折和身份证交给派出所,他再到派出所领取。罗女士更生气了,觉得自己一片好心硬被柯先生当成了坏人,她偏要见见柯先生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要他当面说声谢谢才肯把存折交给他。

  记者如约到公司

  失主反悔不见面

  由于罗女士要上班没时间亲自把失物送到柯先生公司,而且她坚持要见人才还失物,记者只得采取折衷之法,先拿着柯先生丢失的一张银行优先服务卡去其公司找他。在电话中,柯先生告诉了记者公司的地址,并同意与记者见面。可是当记者好不容易找到他的公司,在大堂等候时,柯先生却又改变了主意,称自己很忙,走不开,不肯出来与记者见面,并要求记者再找罗女士要回存折和身份证,送交给大堂的保安员就行了。无奈,记者又折返找罗女士商量,见柯先生这么不近人情,罗女士十分生气,并倔强地表示如果柯先生不答应见面,她绝不会把东西还给他。

  (报料人:罗女士,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