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字之差露马脚海关揪出一批李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凌慧珊 通讯员 刘从新 伍韬) 摩托车发动机上的标示与“HONDA”(本田)商标非常相似,仔细察看,却相差一个字母。日前,这批涉嫌侵权的摩托车配件被广州海关依法查扣。

  5月15日,海南某进出口公司向广州海关隶属佛山海关驻禅城办事处澜石码头监管科申报出口至刚果的摩托车配件一批,价值45180美元。经海关关员查验,发现其中的123台摩
托车发动机及150多个油箱盖上标有“TONDA”标识,涉嫌侵犯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在海关总署备案的“HONDA”商标权。目前,权利人本田公司已向广州海关提交了知识产权保护申请,要求海关扣留该批货物。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介绍,涉嫌侵权

摩托车配件的标示字体与“HONDA”字体相同,字母仅相差一个,并且用于“HONDA”
商标
的核定使用商品上,外观上非常相近,极易造成消费者混淆,同时规避了有关法律规定,增加了海关认定的难度。近期,涉嫌近似商标的案件呈现增多的趋势,广州海关已经连续查获4起类似的案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