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球民间黑客吓坏“台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22 信息时报

  台湾是一个高度依赖网络的社会,其网络化程度以及网络技术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高度网络化也意味着高风险,这为包括台湾自身在内的世界各地黑客提供了施展身手的“广阔舞台”。

  据台湾情报官员称,针对台湾官方网站的攻击曾有三次高潮:第一次是李登辉发表“两国论”后,来自全球的黑客一个月内,对台湾网站发动7万多次攻击,共有“监察院”、
“新闻局”等11个官方网站被黑客攻击,并被贴上讨伐李登辉的檄文。第二次是漫画书《台湾论》风波后,台湾相关网站一个月内遭到8万多次网络攻击,创下当时的最高纪录。最近一次是陈水扁宣布“终统”之后,仅在当天台“总统府”网站就遭受了3000多次攻击,一周之内,攻击次数过万。

  不过,许多台湾专业人士认为,虽然这些网络攻击的频率很高,但从网络技术来看,入侵的手段只是在一些不加密的网页上动手脚,或者造成该网站“拥堵”,使其他人上不了该网站,或者修改一下其首页图像,并没有真正侵入台湾重要网站内部机密的状况,尤其没有进入到“国防部”网站的保密系统之内,这些行为只有象征性意义,其中绝大多数是全球华人抗议“台独”采取的过激行动,基本上没有多大实质性破坏。

  其实,台湾真正遇到的重大黑客入侵事件是2002年1月,一个名为“GFORCE”的黑客组织利用台湾部分网站的安全漏洞,首先侵入多家台湾服务器,接着假借这些服务器的IP地址,大肆攻击美国国防部与军事网站,并窃取大量机密档案。

  美方经过长期追踪,后来确定“GFORCE”组织由一群恐怖分子组成。最后台方在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美国军方的帮助下,查到并成功清除隐藏在台湾一些电脑服务器中的攻击程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