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巴两国间电影将解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24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伊斯兰堡5月19日电据印度和巴基斯坦报纸报道,巴基斯坦的电影制造商计划今年6月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和最大城市孟买同时上映6部影片,这是41年来巴基斯坦电影第一次在印度上映,也标志着两国电影业的交流开始全面解禁。

  今年1月,巴基斯坦政府已允许两部印度影片在巴境内公映,这也是40多年来印度影片首次获准在巴公映。1965年第二次印巴战争后,巴印两国全面禁止对方影片在本国放映。

不过,随着近年来两国关系有所改善,电影放映问题也出现积极迹象。近年来,通过DVD及私人有线电视的传播,以宝莱坞为基地的印度电影在巴基斯坦发展了相当数量的观众群体,宝莱坞影星已可在巴基斯坦参加有关电影节,而巴基斯坦演员也经常在印度电影中扮演重要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