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峡大坝今日全线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39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据新华社三峡工地5月19日电】(记者熊金超魏梦佳)三峡大坝19日凌晨4时开始进行右岸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的浇筑。至18时50分,浇筑总量已达500多立方米,混凝土浇筑量完成过半。

  担负施工任务的宜昌青云水利水电联营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依照这一进度,有望在5月20日14时左右全面完成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的浇筑。

  今天,三峡坝区天气晴好,工地的外界气温非常适合混凝土浇筑。浇筑施工开始十多个小时以来,混凝土入仓的各项指标均达到设计标准。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先将拌和并冷却好的混凝土运至右岸大坝下方的平台,使用起重吊装设备将混凝土吊运上来,最后利用胎带机将其浇筑到仓内早已扎好的密密麻麻的钢筋网中,再由仓内的工人充分地搅拌、精心地平整。混凝土浇筑量居世界之最的三峡大坝,分左右岸两个标段分期施工,其中二期左岸标段已于2002年10月浇筑完成。三期右岸标段由葛洲坝集团公司和宜昌青云水利水电联营公司负责施工,自2002年7月开始浇筑以来,不断总结创新,摸索出一整套先进的混凝土施工技术,创造了大坝无一裂缝的世界奇迹。

  据介绍,三峡大坝设计坝顶高程为185米,全长2309米,混凝土浇筑总量1600多万立方米。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的浇筑量约1017.5立方米。浇筑完成后,还需进行监测和养护,直到混凝土内部温度稳定,确保不出现裂缝。

  三峡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的浇筑完成,标志着三峡大坝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19日对新华社记者说,20日下午三峡大坝全线建成时将不举行盛大庆典。

  解密

  背景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