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争议声中乒超今日尴尬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中国乒超联赛今天将拉开新赛季的战幕,已经进入第7个年头的乒超联赛如今汇集了全世界最优秀的选手,但这些光环无法掩盖联赛背后的问题:尽管国外的各路高手均来淘金,但他们无一不是拿着高薪却只打短工;“标王事件”余波未平,陕西俱乐部501万元的租借费至今1分未付;暴涨的球员工资让许多俱乐部已经无力负担……新赛季的乒超联赛,就在这样纷繁芜杂的背景下匆匆地揭开了面纱。

  外援拿高薪打短工

  乒超联赛的开幕战,最受瞩目的比赛便是王励勤与柳承敏在首轮的交锋。然而,柳承敏却在赛前突然从韩国打来长途电话,告知四川全兴男乒俱乐部自己大腿拉伤,因为需要进行恢复性治疗,他要到5月21日才能抵达成都。其实,柳承敏不仅是今天比赛无法出场,他在第一阶段剩下的8场比赛中还将缺席两场。而柳承敏选择不打的三场比赛对手恰好是王励勤、波尔和马琳。对柳承敏来说,和上述3人交手占不到什么便宜,这样一来便拿不到赢球奖,拥有选择比赛权的他自然要好好盘算盘算,以免在“短工生涯”中做无用功。

  其实,像柳承敏这样为了来乒超打短工捞钱的外援不在少数。例如萨姆索诺夫以每场5500美元的代价效力浙江,不过他只能在联赛的后半程出场6次;德国名将波尔也将在7月份前来赶场,他将以相同的价格在乒超打10场球。

  “标王”租借费至今拖欠

  乒超在今年年初决定要彻底走职业化道路,于是便有了第一次挂牌转会,产生了第一个“标王”。然而,“标王”马琳却因为501万元的高价租借费被拍下他的陕西俱乐部晾在一边,在乒羽中心出面好不容易将这场闹剧调停成功后,事情又有了新的变化。有媒体爆出陕西银河方面至今没有支付501万元租借费中的1分钱。据说,当时乒羽中心为了尽快和陕西达成协议,好让联赛顺利开始,在与陕西谈判时只要求其口头同意付钱,但对于付钱的方法、时间并没明确规定。因此,乒超联赛出现了第一支“严重违规”但却可以照常参赛的球队。据了解,因为陕西俱乐部没有给钱,导致八一、山东等俱乐部都在拖欠租借费,这让乒羽中心更加骑虎难下,也使得新赛季的乒超联赛乱作一团。

  工资暴涨危及俱乐部生存

  乒超俱乐部经营艰难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但球员工资却依然不降反升。蔡振华认为,乒乓球运动员为国家付出很多,只要市场允许,拿几百万都不为过。于是,有了身价501万元的“标王”,今年被挂牌选手的身价也都在百万元以上,球员工资飙升的同时使得许多俱乐部的生存危机进一步恶化。2003年,顶尖球员的工资大概在20万元左右,2004年涨到60万元,去年更是暴涨到100万元。而各俱乐部的经营收入则大多只维持在100万元至300万元之间,球员工资加上客场差旅费等几乎已经让俱乐部入不敷出,此外还有场地租借费、电视转播和安保等费用,乒超在热闹的喝彩声中让人们多了一份隐忧。南京日报记者朱彦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