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出租车今起上调为每公里2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42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北京市从5月20日起,出租汽车租价将调整为每公里2元,同时建立租价油价联动机制,6月30日全部完成对出租汽车计价器的调整工作。

  据了解,在5月20日至6月30日期间,北京市将逐步把租价为每公里1.60元车型的价格标准调整为每公里2元,其他车型租价标准不变。目前3公里10元的起步价、空驶费、夜间收费、等候及低速行驶收费等其他收费办法保持不变。在此期间,已调计价器的出租汽车按

新租价标准运营,未调计价器的按现行租价标准运营,新旧租价并存。

  执行新租价后,北京出租车现行承包金标准保持不变,新车单班承包金每月不超过5175元,双班承包金不高于目前水平。对2005年1月1日前投入运营未更新的车辆发放补贴,单班车每月每车100元,双班车每月每车150元。

  由于近几年国际油价持续上涨,为妥善处理国际市场油价持续走高及国内成品油调价的影响,国家今年3月下旬出台了石油综合配套调价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北京建立了租价油价联动机制。今后如果油价继续上涨,将按照企业和驾驶员共同承担、加收燃油加价、调整租价的顺序实行。在油价下降时,则按相反的顺序实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