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体育大会今日在苏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6:4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苏州5月19日电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个代表团、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等从明天起将汇聚古城苏州,在参与角逐268枚金牌的同时,共同与苏州人民欢度“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将于明天在这里开幕。

  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它是与全国运动会、城市运动会齐名的全国三大综合体育赛事之一。本届全国体育大会

共设技巧、蹼泳、航空模型、航海模型、高尔夫球、台球、围棋、国际象棋、中国象棋、健美、保龄球、桥牌、门球、舞龙舞狮、轮滑、中国式摔跤、体育舞蹈、健美操、攀岩、定向、龙舟、滑水、无线电测向、跳伞、拔河、金属地掷球、壁球和公开水域游泳(已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等28个比赛项目。在为期十天的赛程中,有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建设兵团、解放军,各行业体协及港澳地区的53个代表团近7000名运动员参与其中,为赛会服务的裁判超过1000人,规模之大创历史之最。

  

全国体育大会今日在苏州开幕
本届体育大会的一大亮点是提倡群众参与性,不设金牌榜和总分榜,这也与奥运会项目的比赛形成显明比较。

  记者同时了解到,将于明晚揭开神秘面纱的开幕式将是三体会的另一大亮点,在开幕式上,东道主将运用多种高科技手段带给现场观众更多的惊喜。就连现场准备燃放的烟花,都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燃放烟花的演练。

  三体会是建国以来苏州承办的最高级别、最高水平、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苏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明确提出了“举市一致、改革创新、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承办思路和“体现时代特征、体现苏州特色、体现体育特点”的办赛指导思想以及“一流的城市环境、一流的场馆设施、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办赛水平”的总体要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