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四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第四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图为在开游节上表演的十里红妆婚庆风情大巡游场景。(严龙方敏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孙吉晶段朝华宁海记者站周武军方敏)民乐队,红妆队,花灯队,旗队……昨天,一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婚庆风情大巡游拉开了第四届中国(宁海)徐霞

客开游节的序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周铁农,浙江省原省长葛洪升,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吴祖强,省政协副主席张蔚文,市领导毛光烈、陈勇、王卓辉、郁义康、周子正以及国家、省、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昨天的开幕式。

  周铁农宣布第四届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开幕。

  张蔚文对徐霞客开游节的举行表示祝贺,希望宁海以举办开游节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旅游促销的广度和深度,加快旅游产业资源和项目开发,力争向旅游经济强县迈进。市长毛光烈在致词中说,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以游为媒,以游会友,影响日益广泛,跻身全国节庆百强,成为促进旅游经济发展、推动经贸合作、丰富文化内涵的一个重要平台和节庆盛会。举办徐霞客开游节,必将对宁海打造生态旅游品牌起到积极作用。

  本届开游节以“相约宁海,亲近自然”为主题,规模盛大,亮点纷呈。徐霞客开游仪式、首届当代徐霞客评选、著名作家宁海旅游文化笔会、宁海生态食品特色小吃节、婚庆风情大巡游等一系列活动赋予开游节以更多的人文内涵。活动期间,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共同组建的“钱江浪花”文化直通车也开进宁海,在当地10个镇乡巡演,为广大群众献上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据悉,自2002年以来,宁海县已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有100多万人次宁海群众、2.5万多名外地游客,近1000名来自欧美、东南亚以及港澳台的客商参与了开游节,直接旅游收入近2000万元。

  又讯作为第四届中国(宁海)徐霞客开游节活动内容之一的宁海国际投资洽谈会昨日举行。本次国际投资洽谈会共有1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达1.42亿美元,其中合同利用外资7426万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