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鄞州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07:16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唐慧卿)来自鄞州区纪委的消息表明,该区96178廉政投诉中心成立以来,已有379人因效能有效投诉被口头批评教育,17人因行政过错责任在全区被通报批评,4人因违反“四条禁令”被处分。鄞州区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德兵说,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服务经济发展,监察机关责无旁贷。

  近年来,鄞州区纪委将优化经济发展软环境作为行政监察机关服务经济的重要结合

点,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行政监察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以机关效能建设为抓手,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的政务环境。鄞州区深化政务公开,通过开办“105阳光热线”,推进网上审批工作,并逐步开通电子网络的交费、办证、咨询、投诉等服务,大大促进政府服务透明化,提高了政府服务效率。区纪委、监察局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开展专项效能监察。

  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契机,着力优化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环境。目前,全区59个部门的审批事项从原来129项减少到49项,核准事项从原来201项减少到113项,削减率为50.9%。同时,取消27个相关行政部门的7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同时创新行政审批方式,实行基建项目集中办公、同步办理等制度,全面优化基建项目审批程序,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为重点,着力优化促进经济发展的市场环境。近年来,该区监察局通过建立信用档案,整顿和规范中介市场、医疗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秩序。如为有效遏制医疗市场中的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该区成立了卫生系统会计核算管理中心,加大对医疗市场的管理力度。同时,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等制度,实施集中建设或委托代理制,确立市场准入机制,严肃查处损害经济发展软环境的案件,为经济发展营造公正、廉洁的市场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